啊咧咧~

【POI/RF】浮生六记2


一篇为了陈芸那一句“情之所钟,虽丑不嫌”而存在的文章,不过真的很难想象喜欢吃腐乳和腌黄瓜的老板会是什么样(偷笑),还是让老板忠于甜甜圈和煎绿茶比较好~

--------------------------------------

 

Reese不喜欢甜食,更不喜欢茶。

虽然过去出任务时免不了要随身携带几块巧克力之类的高糖食物,即使这些甜甜的小零食可以为他在高寒的环境里提供足够的热量,但他并不喜欢这种太甜的东西融化在嘴里的感觉。它们就像一段过于美好的,缠人的记忆,纠缠住你的舌头,非要用甜得发腻的味道使你产生一种甜蜜得冒泡的幻觉,然后不讲道理地霸占你的整个口腔,当它们滑过你的喉咙,还要裹挟着一股足以把人齁死的香甜,恋恋不舍地,滑进你的胃袋;等那种虚假的甜味不再萦绕在舌尖嘴角了,它们能留给你的,只是跌回现实的失落,还有发涩的舌头。

还有茶,这种过于清淡的饮品,既不能像浓缩咖啡一样,让他在身体与精神到达极限时还能保持清醒;又不是酒精,麻醉他沉溺于刻骨痛楚的神经。可是偏偏,Finch对于这两种食物,情有独钟。

看着Finch把最后一个甜甜圈成功送到肚子里,还一脸满足地——以Reese看来——伸出舌尖舔掉嘴角残留的一点糖屑,轻呷一口还冒着几缕热气的煎绿茶,Reese终于忍不住开口,“说真的Finch,是不是所有隐形富豪都要有一两个那种,你知道,那种不太被平常人所理解的爱好…”

Finch轻轻放下纸杯,把身体朝向Reese斜倚着的沙发,以一种称得上是Finch独有的方式挑起眉毛,“虽然难以理解你为什么突然想到这个问题,不过我想, Mr. Reese,你似乎是想讨论一下我的饮食习惯,鉴于你已经保持那个姿势,观看完了我的进餐过程。”

Reese不自然地摸了摸自己的后颈,挪了挪屁股。

Finch把椅子转回自己的工作台,手指开始在键盘上飞快地敲击起来,“现在,关于你的问题,我想一个人的饮食习惯,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他所经历的事情决定的,还有,对于‘不太被常人理解’这一点,恕我不敢苟同,有数据表明,对于甜甜圈的热爱,在国内,高达…….”

“叮—铃铃铃——”电话铃声突然响起,打断了这场关于美国民众对于甜甜圈等高热量甜品喜爱程度的大数据调查研究。

被打断的人小小地皱了下眉头,“看来我们的闲聊需要换个时间了,Mr. Reese,我们有新号码了。”

Reese飞快地披上黑色西装外套,心里暗暗庆幸这个号码来得如此及时。

 

工作结束后的第二天清晨,当一手托着一盒甜甜圈,另一手捧着一杯煎绿茶的三好员工踏进图书馆,发现老板没有像往常那样端坐在电脑屏幕前,Reese决定大胆尝试一下那盒子里闻着都甜腻的东西。

带着发掘三件套老板一个又一个秘密的好奇心和耐心,前特工先生小心翼翼地咬下一口裹着厚厚糖浆的草莓味甜甜圈,细细咀嚼着——这滋味好像也没有那么坏,虽然还是不可否认的甜,却莫名地,给人一种踏实的感觉;就像清晨挂在Finch嘴边的微笑,就像萦绕在耳畔的,线路另一边令人安心的声音——

“Mr. Reese”,发现自己早餐被员工偷吃的老板似乎并不怎么惊讶,如往常一样在椅子上坐定,小口啜着半烫的绿茶,然后拿起一个甜甜圈向Reese举了举,“早上好,希望你能享受你的早餐。”

被发现偷吃的人也没有半点偷吃的自觉,用空闲的一只手抄起老板的纸杯灌了一大口绿茶——跟甜甜圈真是绝妙的搭配——虽然被烫得有些舌根发麻,还是故意呷了呷嘴,眼底有隐约的笑意,“现在我知道你为什么喜欢它们了Finch,难以拒绝的小乐趣,不是吗?”

Finch无可奈何地看了一眼自己被打了折扣的可怜的早餐,抬头看着那个人的喉结随着吞咽的动作上下移动,不知怎么脸颊竟然有些发热,一定是今天早晨的阳光有些太足了,他心想。

有些匆忙地移开视线,耳朵发红的那人清了清嗓子,“告诉过你了Mr. Reese,一个人的饮食习惯是由他的经历决定的,而总有新的事情,等着我们去经历。”

站着的那人干脆将腿倚在桌边,颇为好心地不去看老板红透了的耳尖,将手中的纸杯悄悄地转到另一个人的嘴唇刚刚停留过的地方,毫不留情地,将自己老板的早餐一饮而尽。

这该死的煎绿茶,怎么会这么好喝呢?

 

----------------------------------------------------------

特工先生近日发现自己的腰围随着甜食摄入量的增多而水涨船高,而Finch不厌其烦地向裁缝更新这位都市传奇的衬衫尺码,终于,在Finch第四次将皮尺绕过某人越来越明显的小肚子时,一声充满怨气的低音炮在头顶响起,“我怎么也想不明白,我之前明明一点也不喜欢这该死的甜甜圈…”Finch不免好笑地抬头给了高个子一记白眼,在转身的时候,轻轻抛下一句,“情之所钟,虽丑不嫌。”


评论(1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