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咧咧~

【POI/RF】浮生六记1

最近看沈复先生的《浮生六记》,读到其与妻子陈芸的温馨的日常互动不自觉就把RF代入进来了

 ---------------正文------------------

李四生性直爽,大大咧咧不拘小节,而冯奇却足像个酸腐儒生,行为处事必拘于礼数。李四为冯奇披个衣整个袖,冯奇便连声道“得罪”;递给他手帕团扇,他也固执地一定要起身来接。

李四被冯奇的拘谨搞得哭笑不得,便存了心思要逗弄他一番。在冯奇一句“岂敢“语音未落之时,李四佯装不满,抱怨道:“你非要用这些礼节捆住我,让我不舒服吗?俗话说‘礼多必诈’,说吧,你是不是有什么歪心思?“

冯奇听闻此言,脸颊立刻飘起两朵红云,瞪圆了一双大眼睛,对上李四促狭的目光,“我恪守礼节是因为尊重你,你为何这般猜疑我?“

李四玩味一笑,看着对方脸上那一抹分外可爱的红晕,压下心尖痒痒的想伸手捏一捏的冲动,抱着手臂道:“恭敬在心,不在虚文。“

冯奇明知对面那笑得不怀好意的人是故意找茬,按下心底强烈的想要翻白眼的欲望,皱着眉头盯了他一眼,正色道:“那面对父母至亲,高堂祖先,难道可以任意妄为,单单在心里敬重他们吗?如果是打心眼里敬重爱戴,怎么舍得在他们面前胡作非为呢?“

李四便宜没捞着反而碰了一鼻子灰,自知说不过冯奇,只好牵起对方的衣袖在手里把玩,讨好似的弯起嘴角,抛去个略带无辜的眼神,笑眯眯地凑近了压低了声音耳语道:“我不过开个玩笑罢了,你莫要怪我嘛。“

冯奇却不打算轻易放过他,轻使力道拽回自己的衣袖,微微后撤一步,对那人含情脉脉的眼神不为所动,挪开视线朝向窗外道:“这世间多少反目成仇,皆由这戏言而起,你以后若是再以此来冤枉我,我保不准就郁结成疾,怨愤而死了。“

李四此时心里已经把自己骂了千万遍,怎么就忘了自己的这是一只伶牙俐齿的兔子呢?外表看上去温温软软柔弱可欺的样子可都是假象,平时读的书岂是白读的?一旦把牙齿露出来这只兔子可不是好惹的。既然言语上比不过,李四只好用行动说话了,他看准时机,伸长手臂一把把对面的人锁在怀里,惹来一声惊呼,任怀里的人怎么推搡也不撒手,像一只大型犬一样不住地用脸颊磨蹭着那绒绒的顶发,低声在对方耳边呢喃着“再也不敢了“,又在对方飞着红霞的侧脸上偷去几个亲吻,这事才算是平息了。

 ----------------

翌日清晨更衣,冯奇照例为李四整理领口时冷不防被攥住了手,抬头便迎上了一双笑得有些阴险的眼睛,耳边那一声近得不可思议的“岂敢岂敢“温柔缱绻得如情话一般缠绵,冯奇不禁在心里扶额长叹,这个小心眼的男人!


评论(2)

热度(22)